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2-20 11:45:29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和新加坡交易所已签署合并协议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和新加坡交易所(SGX)已签署合并协议,以创建全球第五大交易所集团,总市值约为123亿美元。两家交易所将组成一家新的控股公司ASX-SGX Limited,将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交易所同时上市。该交易所表示,合并将“使全球客户能够利用上市,交易,清算和结算机会”。合并后的集团将提供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2700多家上市公司的访问权,以及广泛的股票,固定收益和商品衍生品。

一份联合声明说:“这种合并利用了ASX的上市,股票期权和固定收益特许经营权的优势,与亚洲交易所国际上市,股票期货和场外交易清算的亚洲门户SGX共同创建了该地区的杰出交易所集团。” 。

两家交易所集团都必须对来自替代交易场所的本国市场竞争加剧做出反应。10月4日,新交所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监管批准,与市场中心运营商Chi-X Global成立了暗池合资企业Chi-East。Chi-East将于11月中旬推出,并将在澳大利亚,香港,日本和新加坡交易股票。今年早些时候,新交所承诺向Reach投资2.5亿新元(合1.95亿美元),Reach是一个基于纳斯达克OMX的Genium INET技术的新交易平台。

8月份,ASX完成了将市场监管职责移交给国家监管机构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ustralian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 Commission)的举动,预计此举将导致另类交易场所的推出,包括Chi-X Australia。ASX通过推出三个新的交易平台来应对即将到来的竞争:Volume Match,大宗交易服务;Pure Match,针对高频交易者;和贸易匹配,它是为传统股票市场参与者设计的。与SGX一样,ASX也与纳斯达克OMX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实施其Genium INET平台。

根据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ASX和SGX的经审计财务报表,合并后的交换集团的预估收入约为11亿美元,预估息税前利润约为7亿美元。估计每年可节省税前成本3000万美元。

根据合并条款,ASX股东将为每股现有的ASX普通股获得22.00澳元(28.04新元)的现金和3.473股新的SGX普通股的总和。这对ASX的估值为107亿新元(84亿澳元)或每股ASX 48.00澳元。

除这两组股东的批准外,该交易还需获得澳大利亚联邦财务主管,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以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监管批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