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7-02 17:14:10

比特币区块链启发的分类帐能否让个人控制其在线身份

Sovrin Foundation是一家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在线身份管理工具的非盈利组织,今天宣布它将由Linux基金会运营的项目Hyperledger Indy进行孵化 。

身份问题吸引了区块链和分布式分类账空间中的一大批开发人员,他们将这些技术视为挖掘个人在线身份的所有碎片,巩固并将其置于个人控制之下的一种方式。

今天,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缺乏这种控制。我们已经向Facebook,谷歌,Twitter和亚马逊等公司投降了,他们的客户资料非常广泛,现在已经成为大多数互联网领域的标准身份验证者。要发表评论?只需登录Facebook即可。试图进入您的中型帐户?只需使用Twitter登录即可。

如果这些公司突然消失,那么您的在线身份也会消失。

与此同时,在网上宣称更重要的事情就像以往一样困难。您可以提交税款,但首先您需要来自美国国税局的PIN码,这些PIN码是您在几年前建立的,以某种方式证明您就是您所说的人。

这是一个可怕的混乱。根据Sovrin基金会主席Phil Windley的说法,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方法是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制作看起来更像我们离线的东西。

“在物质世界里,我去了我的药房,他们要求我的驾驶执照证明我已经18岁了,我就把它提供给他们。他们不必直接连接到机动车辆部门。他们没有任何类型的API集成来实现这一点。因为我是这个可证实的索赔的传送者,称为驾驶执照。这在互联网上是不可能的,而Sovrin使这成为可能,“Windley说。

在另一种观点中,个人拥有他们身份的所有部分,其中包括关于您最喜欢的电影的世俗推荐,以及年龄和出生日期等重要信息。

在Sovrin中,关于你的这些事实(或者在哪里找到这些事实的指针) 都将存在于你自己有权访问和共享的分布式公共分类账中。但是,其他实体可以通过使用加密密钥签署来修改您的声明,从而增加您的身份部分的权重和可信度。例如,您可能在Sovrin网络上拥有一个标识您的驾驶执照号码的身份,并且该信息可能由您所在州的DMV签署。

这项技术有一点点区块链,但实际上并没有区块链。相反,它是一个在多个节点上复制的分类账,它们都协调进行更新并监管系统,并共同组成Sovrin网络。节点仅限于邀请,这意味着分类帐是公共的,但是已获得许可。因此,Sovrin在没有矿工参与的情况下运作,这使得它比典型的开放式区块链更便宜,耗能更少。

Windley说,他设想第一批来自金融业的申请。银行可以作为节点运营商参与维护分类账,并将其作为客户身份的存储库。如果客户获得许可,多家银行可以在一个地方访问此信息,以符合“了解客户”(KYC)规定。

在加入Hyperledger Indy时,Sovrin正在捐赠所有代码,并取回开发人员的权力。

目前,许多其他小组在区块链和分布式分类账空间中工作,以建立自我主权身份系统。Bitnation于2014年开始使用区块链发布自己的国家独立版护照。该项目现在位于以太坊网络上,该网络还支持另一种名为uPort的身份管理工具。而Civic正在建立一个类似的比特币项目。

Windley并不一定认为它们是竞争对手。“我相信不存在单一的身份解决方案; 这将是倍数,“他说。“我们将生活在一个拥有多个身份系统的世界,因为它们具有不同的属性和[满足]不同的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