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野】石嘴山高新区:借力“走出去 引进来” 引领招商引资新局面

来源:石嘴山高新区 | 2023-06-01 21:29:06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年以来,石嘴山高新区聚焦“六新六特六优”重点产业,围绕“三新”产业,加大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工作力度,加快“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步伐,力促更多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为推动大武口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招商力量。

让优质的营商环境“走出去”。5月初,大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强陪同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会勇一行赴内蒙古开展招商活动、对接招商项目。先后考察了内蒙古大窑饮品有限责任公司、远景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内蒙古东贝鸿祥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3家企业,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就产业发展和政企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就项目招引、产业合作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同时,石嘴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生法、投促局局长董存利对接济宁高新区,先后考察该园区装备制造企业,寻求合作契机。月中,区委书记汤瑞带领工信商务局、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考察了陕西省西安雄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陕西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宝鸡有限公司、泰华物流公司等企业,并与宝鸡市陈仓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宝鸡市文旅系统相关领导进行了友好交流,确定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汤瑞提出,在产业方面,要继续厚植辖区产业基础,围绕“六新”产业发展要求,做好辖区轻工食品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让更多的配套产业链企业落户大武口。截至目前,石嘴山高新区共开展“走出去”18批次,考察企业多为新材料、新食品、新能源等产业,高度契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六新六优六特”产业布局。

把优质的产业项目“引进来”。石嘴山高新区5月份对接了众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地华硅事业有限公司、枣庄崮山橡胶股份有限公司等10批次客商来访,带领来石考察企业参观园区产业,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了解企业项目计划、投产需求,并就大武口区和高新区招商引资政策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陪同企业参观厂区选址,做好配套服务,促进产业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共对接储备项目30个,预计下半年陆续签约投产。

下一步,石嘴山高新区将进一步积极搭建多元化合作平台,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充分激活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优势,吸引更多企业了解大武口、投资大武口,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大武口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石嘴山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