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突击队,服务“三夏”解民忧

来源:安青网 | 2023-06-01 20:42:18 |


(资料图片)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颍州区委关于青春助力“三夏”建功的倡议书,阜阳市颍州区西湖镇团委迅速成立12支122人“三夏”青年突击队,抢抓时间节点,切实应对降雨天气对夏粮作物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帮助子女外出务工的孤寡老人、收割困难家庭开展代收代种代管、生产帮扶、秸秆清理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5月31日中午,天气刚刚转晴,龙潭村“三夏”青年突击队一行4人就走进了郑老庄老党员郑月银家的麦地里帮助老人收割麦子。“我们的突击队是昨天连夜成立的,刚好今天早上听到青年网格员反馈,老党员郑月银和其老伴马献荣都80多岁了,因为担心连日来的阴雨毁了庄稼寝食难安,这块地不大机械进不去,人工收割地湿点没影响,赶紧收完也了了老人一桩心事。”青年突击队员时学珍说。

6月1日,夏粮抢收正当时,“三夏”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们穿梭在西湖镇田间地头忙的不亦乐乎。五里村突击队员帮助高龄独居老人清运晾晒麦子;路庄村青年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清理收割大树周边机器无法作业的庄稼;汤庄村突击队员及时补位帮助脱贫户困难老人刘某晾晒成片麦子;白行社区突击队员兵分两路,为残疾群众崔某收割、清运,帮助脱贫户困难群众收割运输解决实际困难;大田居委会突击队员及时发现群众需求帮助脱贫困难户郝某晾晒麦子;梳妆村青年志愿者在麦田里跑前跑后帮助困难群众收割装车......青年突击队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晒,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以实际行动助力“三夏”工作农业生产。

目前,西湖镇“三夏”工作正有序进行中,青年突击队员用“志愿红”点缀田间地头,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青年突击队在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志愿服务中,重点以残疾户、老年户为重点,力所能及帮助群众收割清运、晾晒粮食。同时,他们在贴近群众中,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要求,为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目标贡献青春力量。(西湖镇团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