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要闻:魅力童年 经典传承 天津市第一届少年儿童优秀传统文化展演启动

来源:北方网 | 2023-06-01 15:36:04 |


(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为积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了解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华文化宝库中汲取精华、增长智慧、获取能量,培育和坚定文化自信,5月31日,由天津市少工委办公室、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天津经济广播共同主办的“魅力童年 经典传承”天津市第一届少年儿童优秀传统文化展演启动仪式在活动中心举行。

.  天真可爱的幼儿表演《腊八童谣》拉开了演出帷幕。“小穆桂英”们惊艳亮相,一段京剧《穆桂英挂帅》中经典唱段《捧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京韵大鼓《长征》、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快板《文明赞》、诗朗诵《强国有我》……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连登场,用中华传统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传承中华文化精髓,厚植文化自信的风采和决心。启动仪式上,特别邀请空港实验小学朗诵社团的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许下了津门少年心向党、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铮铮誓言。

.  少年儿童优秀传统文化展演将在暑期陆续开展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孩子们更精彩的艺术呈现,共同唱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之歌。(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