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快讯】合肥市青阳路幼儿园参加合肥市第十届幼儿园民间趣味体育游戏展演

来源:安青网 | 2023-06-01 19:44:42 |


(相关资料图)

5月30日上午,合肥市第十届幼儿园民间趣味体育游戏展示活动在合肥市振兴小学隆重举行,合肥市青阳路幼儿园组织的《嗨!跳起来》在园长尹小红、副园长文晶的带领下参加此次展示活动。

跳绳是一项健康快乐,深受幼儿喜爱的体育运动,它充分体现了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因此,在诸多的传统游戏中,青幼选择了跳绳作为本次展演项目。刚开始接触跳绳运动时孩子们遇到了许多困难,不会甩绳子、手脚不协调、经常绊脚等。为了学好这项本领,孩子们经常利用晨间活动以及在家时间,自发练习跳绳,一次次的练习,一次次的领悟,终究换来了孩子们一次次的成长。

展演当天,五彩的跳绳在孩子们手中自由起舞,在速度的比拼中更将技巧与力量的平衡展现得淋漓尽致。游戏中加入了“狼来了”的互动情境,设置层层关卡,孩子们相互配合,顺利通过走、跑、跳、钻、躲避等各种挑战从而获得胜利。游戏情境的贯穿使整个跳绳活动增加了趣味性、合作性、观赏性,孩子们尽情享受着跳绳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

一根小小的绳子,连接的是团结与友爱;一根小小的绳子,连接的是快乐和运动;一根小小的绳子,连接的是坚持和奋斗。展演只是新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孩子们会继续努力,跳出快乐,跳出健康,跳出自信。

(李文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