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热点:中山火炬开发区企业星昊医药北交所上市

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 | 2023-06-01 16:28:53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31日,随着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钟声的响起,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中山市委副书记、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谢力等出席上市仪式。

上市仪式现场,星昊医药董事长殷岚回顾了公司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对来自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对于星昊医药发展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达了对星昊医药未来美好发展前景的期望和信心。

星昊医药多年来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国际化高端CMC/CMO一站式服务为发展战略,以推动中国新药创制服务向国际一流进化为使命,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用创新和质量引领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星昊医药子公司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于2005年入驻中山火炬开发区健康基地,现已成为中山生物医药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中山市各级政府和健康基地一直大力助推星昊医药发展,合作了MAH药品持证平台,参与了上市改制的战略投资,深化政企合作,实现资源的深度共享。

陈文锋在致辞中对星昊医药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他表示,广东星昊扎根中山以来,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经过18年的发展,已拥有国内剂型最齐全的药品中试研究与工艺验证生产线,服务于中国一类新药、二类新药等创新药产品的孵化、上市,从而吸引更多国内外创新药物成果在中山产业化,不断提升中山产业链水平和竞争力,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山已成为湾区医药产业的投资热土、未来之城。接下来,希望星昊医药守好主责主业,强化创新驱动,继续做大做强,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在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中山乃至湾区和全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中山倾全市之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山火炬开发区也已形成以健康基地为核心的产业集聚态势,中国检科院大湾区研究院等“国字号”平台成功落地,药品进口口岸也成功获批和运营,已建成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完整闭环。中山也正全力开展低效工业园改造,打造东部健康医药产业园等万亩级主题产业园,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舰队吸引力与竞争力得以持续提升,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