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丰城高新区:香味扰民遭投诉 现场调查解民忧

来源:宜春丰城高新区 | 2023-04-26 12:48:22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宜春丰城高新区管委会接到市民群众反映,高新区某食品公司,经常会在下午产生一股浓香的味道,多种味道掺杂在一起十分难闻,认为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危害。接到诉求工单后,高新区管委会立即联合生态环境局到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该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固体饮料、果蔬汁饮料、淀粉制品及调味茶等原料的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会根据产品特性适当添加食品用香精,因此,会产生一定的气味。据了解,食品用香精配料表通常为食品用香料、食品用香精辅料,符合GB 306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用香精》的规定,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宜春丰城高新区工作人员现场联系投诉对象并进行耐心详细的解释,消除了投诉对象心中的顾虑,同时要求该公司尽量在密闭的环境中进行生产,尽可能减少异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2023年以来,宜春丰城高新区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回应群众来电反映的诉求,做到所有诉求工单“接诉即办”,诉求事项“一单”到底,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音。实现热线工单的提前率、满意率稳步上升,按期办结率100%,有效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和揪心事,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来源:宜春丰城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