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主题活动 世界观点

来源:湘江新区 | 2023-04-26 10:46:27 |


(资料图)

4月25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主题活动在岳麓科创港举办。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奋战在新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为中冶长天叶恒棣劳模创新工作室、威胜信息程立岩劳模创新工作室等6家“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活动中,蒋晓云、宋亚、叶恒棣、凡素琼四位劳模代表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初心、勤勉工作、无私奉献的生动故事,展现了湖南湘江新区劳动者的优秀品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谭勇指出,劳动创造幸福,奋斗开创未来。湖南湘江新区改革发展的成就,是千千万万劳动者、创业者、建设者辛勤耕耘、团结奋斗的结果。希望新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在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勇要求,要继续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弘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活动,激活高质量发展的磅礴能量。要强化教育支撑、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职工学历提升行动,拓宽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建设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劳动者大军。要加强权益保障、服务保障、生活保障,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室、职工信访接待室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常态化帮扶机制,积极推进长沙市第三工人文化宫(尖山湖)、高铁西市民文化中心等文化场馆建设,建好“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红色之家”等服务阵地,让劳动者充分感受到湖南湘江新区温暖。

(图片来源:湘江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