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丨贵阳高新区瞄准人才主攻方向 助力“强省会”行动

来源:贵阳高新区 | 2023-04-26 10:46:1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天的校招我们收获还是比较大,接收到的简历中,有近半数的人都是硕士毕业生。”日前召开的贵州人博会现场,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林泉电机)的参展人员表示。

通过参与各级部门组织的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航天林泉电机每年都能签下不少应届毕业生,其中2022年就有82名学子成功入职,今年公司又与153名毕业生初步签订了用人协议。“我研究生毕业后入职公司,从事电机设计研发工作。公司提供了大大小小上百次的培训和重点项目实操的宝贵机会,理论结合实际,使我个人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工作近三年,我得到组织信赖并成为中层干部。感激公司畅通的职业发展晋升通道,给予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航天林泉电机的员工孙若兰说道。

航天林泉电机的用人案例仅仅是贵阳高新区“引凤入巢”的一个缩影,自2021年底以来,贵阳高新区积极调动行业主管部门优势力量,深挖重点企业人才岗位需求,面向省内高校及清华·贵州大数据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开展线上线下定向引才活动。切实将“向高校毕业生送人才岗位、送人才政策、送人才服务”落到实处,努力营造良好引才聚才氛围,吸引各类人才向高新区汇聚。

今年以来,高新区瞄准产业、科技、人才三大主攻方向,在人才引育上,聚焦“两主一特”编制产才融合发展规划,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并就对接沟通、人才需求征集、制作设计、汇编政策等工作进行任务分工,搭建人才专员工作微信群、参会企业联系群、人才工作宣传报道群,畅通协调联络渠道,做好动态沟通与跟踪调度。同时,多次召开招引活动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就业创业活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通过与省内71所高校联动合作,以校园“线上+线下引才平台”“才聚高新”直播招聘会等方式,组织157家/次企业走进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人文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线下定向引才。同时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才聚高新”综合类、大数据、制造业等直播招聘会,招聘现场十分火爆。为多渠道、多维度加强企业宣传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引导,贵阳高新区先后邀请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阳学院、贵州理工学院、贵州人文科技学院、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等9所高校赴园区及云上贵州、多彩贵州网、航宇科技等11家企业参观交流与访企拓岗,成功促成高校与比亚迪、汉方药业、振华新材料、金域检验、多彩宝、中晟泰科、顺络迅达、世纪恒通等9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理工学院成功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前不久,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的贵州省2023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贵阳贵安“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启动仪式上,贵阳高新区精心准备了“高新青年小蓝书”“高新青年5天求职晋阶TIPS”等求职干货,应聘人员只要扫码即可线上了解区全区人才住房优惠政策、辖区配套服务生活圈、全区企业人才岗位需求、相关人才政策、线上求职技能培训等,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应聘成功率。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成功签约高校毕业生4194名,兑现引才补贴270余万元。接下来,贵阳高新区还将聚焦人才月、数博会等重大活动,落实辖区企业用人需求,确保企业人才精准对接,加大引才、育才、留才力度,为“强省会”行动做好人才支撑。

(图片来源:贵阳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