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门:香蕉皮直接扔掉等于扔钱,一根香蕉皮就能做几百元的事,别浪费了

来源:金芒美食生活小妙招 | 2023-04-26 10:17:46 |

香蕉作为一种水果,其营养价值丰富,经常被人用来补充人体内所缺少的营养成分。

很多人在吃完香蕉果肉后,就会直接把香蕉皮给扔了,这是因为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香蕉皮对于我们生活的妙用。


(资料图)

接下来教你几个巧用香蕉皮的小妙招,可别再随随便便就扔掉了,那就真的亏大发了。

一、用来止痒

临近夏天,蚊子逐渐出动,一旦稍不注意就很容易成为蚊子攻击的对象,被蚊子叮咬过的部位,就会觉得非常痒。

这时候如果家里没有风油精,有香蕉的话,我们就可以把香蕉皮剪成一小块,然后将其敷在叮咬的部位,可以有效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

这是因为香蕉皮上含有蕉皮素,可以起到抑制真菌的滋生,从而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

二、钾肥

大家都知道香蕉的钾元素含量非常丰富,而它的香蕉皮在发酵之后会分解出一种物质,以此用来给植物提供营养。

而香蕉皮的发酵又分为以下两种:

①把香蕉皮切成小块,然后直接将香蕉皮放到植物的土壤中,让香蕉皮与土壤接触就能够有效发酵了。

②同样把香蕉皮切成小块,接着将其装进瓶子中,再往瓶子里倒入清水,然后拧上瓶盖浸泡。

大概浸泡一周之后,香蕉皮就发酵成功了。这非常适合用来给植物浇肥,还能驱赶植物上的虫子。

三、去油污

家里厨房由于经常开火,所以厨具没多久就会有一层油污了,这时候我们只需要用上香蕉皮就能有效地去除其油污了。

我们只需要用香蕉皮在厨具表面来回擦拭,没多久就会发现厨具油污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而且厨具更具光泽了。

其实这是因为香蕉皮中含有一种“鞣质”的成分,这种成分不仅可以有效去除油污,也能对厨具起到一定的抛光作用。

四、可以擦掉墨水

经常使用钢笔的朋友相信一定深有体会,稍不留心墨水很容易就洒在衣服上,而沾上墨水的衣服是非常难洗的,实在是犯难。

那么香蕉皮在这时候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只需要用香蕉皮在墨渍处反复擦拭,就会发现墨渍慢慢消失了。

其原理其实就是,香蕉皮中含有天然油脂,而这种油脂会与墨水发生反应,没多久墨水就会融化了。

五、擦拭皮具

大家日常生活中背的包包、穿的鞋子、甚至是衣服,很多都是皮制的,而这些皮具一旦长期使用就会失去其原本的光泽,显得黯淡无色。

此时我们就可以用香蕉皮去擦拭这些皮具了,擦拭几分钟之后就会发现,皮具重新焕发光泽,看起来和新的基本没太大区别。

这是因为香蕉皮是一种效果非常好的皮具油,这不仅可以使皮具更具光泽,还有助于延长皮具使用寿命。

以上五种就是我要介绍的香蕉皮妙用了,其实香蕉皮还远不止这几个功效,除了这些功效以外,你还知道哪些呢?

本文已加入版权自动维权机制,请勿洗稿、抄袭,未经授权转载,否则后果自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