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关注:“五一”将至专家提示自驾出行前做好攻略:短途自驾游 玩转京津冀

来源:今晚报 | 2023-04-26 10:44:24 |


(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末迎来“五一”假期,很多市民打算出门旅行。小长假期间,两三天行程的短途自驾游非常受欢迎,一家人开着车走走停停、欣赏美景是不错的选择。本市旅游顾问刘琳及汽车维修行业专业人士鲁健为市民推荐几个京津冀短途自驾游的好去处,并给出几点提示。

.  天津滨海新区:极地海洋世界、大沽口炮台、东江湾沙滩、邮轮母港、国家海洋博物馆。市区驱车一个多小时可到达,两天左右的时间可玩转滨海。看海洋生物、海边挖沙、参观航母,是亲子游寓教于乐的好选择。

.  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位于北京市怀柔区雁水路,燕山脚下,长城之边,每年春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此栖息。近日雁栖湖夜游重启,“五一”假期还有国潮游园会。除此之外,您还可前往圣泉山、青龙峡、红螺寺等游玩。

.  河北省张家口:麻田岭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从本市自驾前往大约4个小时车程。自驾车程中,可以欣赏到联排的风车、成片的油松林、满山的野花、悠闲的牛羊。这里海拔2000米,有高山草甸,白天可以露营野餐,晚上可以躺在草坪上数星星。茶山村也位于蔚县,自驾一路上可以看到陡峭的山壁和茂密的松树林,开车直达山顶,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自由吃草的牛羊还有成片的云朵。

.  内蒙古:草原公路热阿线指热水塘镇穿越到阿斯哈图石林段,全程3小时车程,一路上翻越大兴安岭的最高峰黄冈峰,抵达国家5A级景区阿斯哈图石林,沿路风光以山地草原为主。达达线指阿斯哈图石林途经贡格尔草原到达达里湖,全程3个多小时车程,号称中国版66号公路。

.  自驾游最重要的装备是汽车,出发前最好到4S店或修理厂彻底检测车辆。刹车、机油、冷却液、助力油、玻璃水、轮胎、雨刮器、车灯等,都要仔细检查。备胎、千斤顶、气泵、拖车绳、随车工具、多用途组合钳、汽车启动搭载线、停车警示牌、厚木板、工兵锹、强光手电筒及医药箱等是自驾游的必备。

.  假期出游,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有可能会遇上堵车。可在车上准备一些食品、热水、饮用水,如牛肉干、面包、巧克力、饼干等可以迅速补充能量的食品,还可以准备一些自热锅。垃圾袋也要多备一些。行车过程中,沿路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补充物资。适当带些药物,比如感冒药、晕车药、肠胃药。

.  提前查询目的地天气情况,准备合适的衣物,尤其前往草原等温差大的地方,要准备羽绒服、冲锋衣等保暖装备。雨具、墨镜、遮阳帽也必不可少。要去爬山的游客,可以带上登山杖。出发前要确定旅行天数、规划行程路线,制定一份攻略。

.  为了确保行车安全,每名驾驶员每天开车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小时,建议每两个小时休息一下,避免疲劳驾驶;每天注意油表情况,如果是在非城市地区自驾,油少于50%时就要找顺路的加油站加油;尽量不走夜路;有些地方没有信号或信号弱,可以提前下载离线地图,方便导航。(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