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播:拥抱求学城市 脚步丈量津城

来源:今晚报 | 2023-04-26 10:29:43 |


(资料图片)

.图为师生代表开启天津研学实践之旅。本报记者 张立摄

.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教委、市国资委、市文旅局、河北区政府和天津城投集团联合主办,“我游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美丽河北文化旅游节和摩天轮焕新启动仪式昨天在天石舫码头举行。

.  市教育两委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开展“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我读我求学的城市”读书交流活动、“我游我求学的城市”文化体验活动等专题特色活动,引领学生领略天津文化,感受天津魅力。其中,“我游我求学的城市”旨在指导全市学生围绕“知天津 爱天津”开展研学实践,通过参观走访、社会实践,引导学生了解、认识天津,亲近、热爱天津。各高校围绕学生专业特色开展“津沽寻迹”特色主题实践,引导学生用脚步丈量天津的城市文化与发展成效。同时,深入挖掘天津的城市文化与历史底蕴,服务天津文旅品质年建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文化旅游目的地,更好宣传和推广天津新形象。河北区策划了“2023美丽河北文化旅游节”,围绕“意风五月·嗨动津城”主题,将推出百余场文旅主题活动,推动文旅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城市。

.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高校的400余名师生代表启程游览。此次“我游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活动安排了红色之旅、科技之旅和工业之旅3条线路,参观地点包括天津之眼、觉悟社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