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举行2023年职业健康专题培训 实时焦点

来源:益阳高新区 | 2023-04-26 11:46:42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日前,益阳高新区组织开展2023年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暨职业卫生专干职业病防治专题培训。益阳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科、市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局、区社会事务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旨在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法规,科普职业健康知识,提升全社会的职业健康意识,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更好地推进健康高新建设。

会议强调,职业病防治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建立用人单位负责、行政机关监管、行业自律、职工参与和社会监督的机制,实行分类管理、综合治理。切实增强做好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做好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开创益阳高新区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职业病防治宣讲、宣传咨询及健康义诊等活动,并对150余名专干进行了职业健康知识的考试。

(图片来源:益阳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