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搜:科达制造: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收近25亿元

来源:同花顺财经 | 2023-04-26 12:35:17 |


(资料图)

讯(记者武卫红)4月25日晚,科达制造(600499)发布2023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约24.91亿元,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02亿元、3.71亿元,受宏观及市场因素影响,均有一定的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碳酸锂行业周期性调整,科达制造从参股公司蓝科锂业确认的投资收益有所下降,因此一季报业绩较以往更能体现公司主营业务韧性。数据显示,蓝科锂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7亿元、净利润3.86亿元,其中公司按间接持股比例43.58%确认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68亿元。

报告期内,科达制造坚持聚焦主业和全球化的发展战略,围绕核心业务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海外业务营收占比稳健增长。其中,公司海外建材业务产销平衡,营收及利润均实现超30%增长,盈利能力维持较好水平;同时,公司塞内加尔二期建筑陶瓷项目于2023年3月正式投产,加纳洁具项目于2023年4月投产,同时公司亦启动了坦桑尼亚玻璃项目的建设,切入建筑玻璃品类市场,逐步完善非洲“大建材”的战略布局,目前各项目均稳步推进建设。

锂电材料及装备业务方面,今年一季度,科达制造重点推进福建、重庆1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建设,并对“工艺+设备”优化,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在锂电装备方面,公司积极开拓新签下多个项目,包括福建科达2万吨/年负极材料预处理线项目、中科星城负极材料预炭化回转窑项目,以及承揽重庆科达负极材料智能化生产项目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