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一季度新成立5家外商投资企业

来源:蚌埠新闻网 | 2023-04-26 11:32:03 |


(资料图)

“‘容缺容错’登记机制给了企业很大便利,兼顾效率与安全,让企业迅速在蚌埠落地,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近日,招商引资企业蚌埠鹏悦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顺利拿到营业执照,对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窗口工作人员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的优质高效审批服务点赞。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新成立外商投资企业5家,同比增长25.00%。

今年以来,我市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外资提升,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外资服务保障,切实帮助外企解难纾困、降本增效,坚定外资企业在蚌埠发展的信心。针对外资企业关切需求,我市在创新服务保障机制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开辟不见面审批、绿色通道、容缺审批等系列举措,采用“一对一”“点对点”等服务方式,破解审批过程中出现的“堵点”“痛点”“难点”。“目前,我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实行线下‘一窗通办’,线上‘一网通办’,推行‘全程网办’,以‘即时办结’为通例,将外资企业开办7个环节压减至全流程1个环节0.5个工作日,提供营业执照、公章等免费邮寄服务。通过微信、邮箱、电话等方式,线上完成材料初审,帮助企业少跑路。缩减审批流程,从受理到发证,企业拿到营业执照仅用两个小时,真正实现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局长吴玉宏介绍。

系列举措很快得到了市场的快速回馈,有效稳定了外资企业发展预期,提振了外资企业投资信心。一到三月,耐思新材料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安徽省睿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功落户蚌埠,将有力助推蚌埠新材料等产业发展。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深与企业的联动,为外商投资企业和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大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力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融媒体记者 何沛 通讯员 徐小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