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出“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 实现网上“秒办”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2-09-14 08:22:02 |

日前,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与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网上协助执行工作的通知》,部署自2022年1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推出“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实现相关查询、查封、注销等业务网上“秒办”,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警务工作效能。

据悉,“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以公安机关案件办理需求为导向,深化公安机关与不动产登记机构的互信协作,于2022年9月30日前在广州、佛山、揭阳市先行试点开展,以真实数据运行测试“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总对总的链路。

2022年11月1日起,系统稳定运行后,广东全省将在“公安服务平台”全面实施“网上查询、网上查封、网上注销查封”业务,并探索实现即时智能办理,实现真正意义的“秒办”。

届时,包括深圳在内,广东省内各级公安机关办案民警即可通过“公安服务平台”,网上办理全省各地不动产登记查询、不动产查封登记、注销查封登记等相关业务,办案成本大大节省,警务工作能力和破案查控效率大幅提升。(首席记者 秦绮蔚)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