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暴雨+10级风!台风“梅花”今起影响安徽

来源:市场星报

【摘要】

 中央气象台9月12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台风“梅花”将自今日起让我省自南向北出现降水,部分地区暴雨,并带来局部超过10级的阵风。 今年第12号台风“梅......

| 2022-09-13 16:25:51 |


(资料图片)

中央气象台9月12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台风“梅花”将自今日起让我省自南向北出现降水,部分地区暴雨,并带来局部超过10级的阵风。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昨日上午9点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向约68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就是北纬24.1度、东经12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穿过琉球群岛于12日晚上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东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登陆或擦过上述沿海地区。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受台风“梅花”影响,13~17日我省自南向北将出现降水,其中13~15日东部和皖南山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同时,全省偏北风力将增大到4级,阵风7~8级,水面和高海拔山区阵风9~10级,局部超过10级。记者 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