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家企业入围!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公示

来源:深圳商报 | 2022-08-25 08:58:51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深圳4家企业入围,分别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农网有限公司、企知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根据公示信息,此次共有209个项目入围,涉及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大数据重点产品和服务、行业大数据应用等三个试点示范领域,共有8个方向: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数据交易流通、数据要素服务生态培育、大数据重点产品、大数据服务、农业大数据应用、工业大数据应用、服务业大数据应用。

记者了解到,由企知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建设并运营的“基于大数据的产学研智能服务平台”是本次入选项目中全国唯一聚焦产学研融合方向的试点示范项目。该项荣誉也代表着企知道在科创大数据技术领域已实现领先,且在企业服务与信息技术融合方面作出了较大贡献。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知道汇集了9500万家全国企业数据、1.6亿全球专利数据、4500万全国各地区产业政策数据、20万产学研专家与科研成果数据,可围绕企业创新前、中、后期的全环节、全要素,深入解决企业创新痛点,提高企业科创效率,推进产、学、研、政、金融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次试点示范工作旨在贯彻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实《“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通过遴选一批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项目,树立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排头兵,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模式,提升产业供给能力和行业赋能效应,带动全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首席记者 袁静娴)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