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双口镇:春耕播撒新希望,乡村振兴再发力

来源:网信北辰 | 2022-03-01 14:10:21 |

2月27日,《天津新闻》播发

双口镇:抢抓农时 春播春种有序展开

双口镇丁平三高标准农田上

各类农机来回穿梭作业,松土、播种、施肥...

近年来,双口镇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全力筑牢农业基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丁平三建成万亩高标准农田,切实推动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

耕地利用率明显提升。双口镇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契机,通过田长制网格员巡查+卫星遥感分析的方式,将发现的撂荒地与农户谈流转,对废弃沟渠进行改造打通,进一步改善土壤条件,增加了春播面积,全力确保每一寸耕地都得到充分利用。

规模化、机械化种植全面推进。镇、村协调联动,引进专业种植合作社,统一种植生长周期短、产量高的优质良种,且实现了100%机械化种植,双口一村1500余亩高标准农田仅用时一天半就全部播种完毕,播种效率大大提高。

农耕不误时 秋收万颗子

种下的不仅仅是一粒粒种子

更是对沉甸甸的收获与美好生活的希望

双口镇将继续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为全年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为双口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北辰区双口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