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高新区刷新高质量发展“新速度”

来源:南通高新区 | 2022-02-28 17:26:02 |

2月21日,南通市举行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会议通报了考核表彰结果,并表彰了2021年度南通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南通高新区在市管开发园区综合考核、省级以上开发区绩效考核中双双荣获“第一等次”,并获评南通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先进集体。南通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徐刘波获评南通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先进个人。

2021年,南通高新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赋权赋能为动力,以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为抓手,大力培育“一主一新一智”产业,着力提升发展新动能,在经济规模、创新能力、产业质量、体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被江苏省表彰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地方”。

2021年,南通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分别同比增长15%、41.6%、36.1%。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全国排名和全省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排名分别跃升至第41位和第13位,顺利完成南通市党代会提出的“全省挺进前十五”目标。

2022年,南通高新区将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的主攻方向和“加速积聚创新动能”的目标定位为指引,以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典型为旗帜、作榜样,以实干争先、用实绩作答,重整行装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奋力建设成为全市跨江联动的开放创新支点、聚焦精尖的高新制造中枢、宜居宜业的生态魅力城区,以更加豪迈的气概加快打造成为国家级创新型特色园区。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不含房地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5%、22%、25%、15%,规上工业应税销售、规上工业总产值、服务业应税销售等主要经济指标对南通市通州区贡献份额超35%。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能源消耗强度、主要污染物排放进一步降低,园区综合评价国家、全省排名稳中有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