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东新区向企业承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来源:柳东新区 | 2022-02-28 15:12:14 |

2月23日,柳东新区召开2022年“企业服务年”活动启动大会,全面动员新区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有效服务企业轻装上阵、做强做大做优,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柳州市委副书记、柳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邱明宏,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度量出席会议并讲话。

柳州市二级巡视员、市“企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柳东新区指导组组长李强出席会议。新区60多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柳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建对《柳州市柳东新区“企业服务年”活动总体方案》及5个配套方案作情况说明。为主动承担新区使命担当,新区在市级企业服务年“1+4”活动方案基础上,增加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方案,形成“1+5”活动方案,更细致专业地为企业开展分众化专业式服务。新区工信局、科技局、商文旅局、社会事务局、建设局作表态发言,进一步坚定为企业服务的决心,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

邱明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一年,也是柳州高新区成立30周年暨柳东新区成立15周年。长期以来,新区一直把服务企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也为新区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企业与新区共生共荣,相互成就。未来柳东新区的发展壮大归根到底还是要继续靠企业和企业家,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对号入座,企业缺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迅速掀起“服务企业年”活动热潮。

邱明宏强调,柳东新区要落实柳州市委、市政府对“企业服务年”活动的各项部署,永远与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并进。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企业服务年”的重要意义,服务企业有深度、热度、温度;要聚焦重点,强化观念、载体、机制创新,对企业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尽快梳理制定企业优惠政策服务手册,建立与企业沟通制度,每月2天时间作为企业服务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高效解决企业和企业家的烦心事;要加强宣传,将柳州市、新区对企业的优惠政策,企业、企业家创新奉献的典型案例宣传好,营造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氛围,推动新区企业健康成长、茁壮发展,为打造广西柳州汽车城升级版持续赋能。

刘度量对柳东新区2022年“企业服务年”活动作具体工作部署。他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扛起服务企业的责任担当;锚定企业生产经营难点痛点,围绕减停产企业、招商项目落地、企业经营融资降成本、企业人才引育、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攻坚破局;以成果为标准全面落实“企业服务年”活动各项工作,狠抓政策落地,优化政务服务,加强协调服务,切实把活动做深做细做实,争创预期成效。

会议结束后,柳东新区班子领导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带队走访企业宣传政策,掌握经营发展情况,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