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厉行节约好风尚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 2022-02-27 21:38:52 |

天津北方网讯:节约最时尚,点滴有力量。河西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利用文艺专长创编节目,倡导厉行节约。

这首少儿歌曲叫《粒粒皆辛苦》,作者就是河西文化馆的副馆长李孝辉。他以小学生耳熟能详的古诗《悯农》为切入点,把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精神融入其中,便于孩子们传唱。这首歌还获得了2021天津市原创网络红歌汇“十佳金曲”。让这首歌更广泛地走进课堂,这两天,他到闽侯路等多所小学,给音乐教师讲解、分享这首歌曲。

歌词易懂,旋律也很适合孩子们演唱,闽侯路小学计划在新学期课后服务时段,将这首歌加入到传统文化兴趣培养和音乐课中,丰富孩子们的在校生活。

90后小伙子赵俊哲,专长是快板,他的快板大多都是自己创作的。现在,市场上供应充足,都能随买随吃,但是小赵观察到,一些老人逢年过节还是习惯多买些水果、蔬菜存着,让他萌生了把身边事写进快板,提倡避免浪费。这几天他正在创作快板《俭以养德》,用老人孩子听得懂的大白话,宣传节约风尚。他计划着,带着作品到社区、学校、企业进行表演。(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关键词: 厉行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