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前中超外援在基辅的经历,如今他想要逃离乌克兰!

来源:北方网 | 2022-02-26 11:24:58 |

天津北方网讯:摩拉斯,一个对于天津球迷来说才有记忆点的外援。

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每当提及高拉特归化失败原因的时候,摩拉斯才被拿出来做成功的范例。2019年3月,摩拉斯正式加入乌克兰国籍,并且随后入选了乌克兰国家队。

如果没有这场可怕的战争,已经34岁的摩拉斯开始考虑退役之后的事情了,也许继续生活在基辅,也许回到故乡巴西生活,谁知道呢?如今,他和一众巴西老乡被困在基辅的酒店里,他的ins动态令人触目惊心,“我们被困在基辅,等待解决方案,为我们祈祷吧!”

2017年初,天津权健在求购迭戈科斯塔未果的情况下,在转会窗最后一刻引进了摩拉斯。时任主帅的卡纳瓦罗并没有给摩拉斯太多的出场机会,中超出场3场没有进球,足协杯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打入两球,半年之后就被莫德斯特取代了。

应该说,摩拉斯在中超的经历并不算成功,不过高薪和队内不错的氛围,都让他依依不舍。那个时候,中超正处于金元足球时代,没人会关心摩拉斯这样毫无名气的外援。以至于离开的时候,有评论甚至还给他贴上了“水货”的帽子。

很快,外界就清楚摩拉斯究竟是什么样的球员了。

在返回基辅迪纳摩之后,摩拉斯很快就找到了状态,他在欧联杯上一度表现相当出色。2018年夏天,摩拉斯加盟了乌克兰著名的顿涅斯克矿工,从此拉开了新的征程。连续两个赛季,摩拉斯都是乌克兰联赛的最佳射手,进球率高的惊人。

如此好的状态,也让乌克兰打起了归化的算盘。2019年3月,摩拉斯正式加入了乌克兰国籍。关于他归化年头的问题,卢森堡和葡萄牙两国足协都曾上告欧足联,不过在经过调查之后,欧足联给予了驳回。

在顿涅斯克矿工,摩拉斯过得非常开心,因为这支球队拥有多名巴西球员。在2020年的一场欧联杯比赛中,顿涅斯克矿工派出了9名巴西球员出场,这项纪录至今都没有被打破。摩拉斯对于乌克兰生活的热爱,让他安家在了基辅,直到遭遇这场战争。

顿涅斯克矿工目前拥有12名巴西球员,内雷斯上个月刚刚从阿贾克斯以1200万欧元转会而来,没想到就碰到这样的事情,堪称最倒霉的球员。包括摩拉斯在内,所有巴西球员如今都被困在基辅的酒店内,他在视频里这样说道:“恳请大家转发视频,我们聚在一起,等待一个让我们离开乌克兰的计划。”

2021年4月的时候,摩拉斯曾经遭遇了重伤,他的膝盖外侧韧带和十字韧带撕裂,堪称是足球中最复杂和最严重的伤病之一。摩拉斯为此特意前往西班牙进行了手术,9个月之后才重返赛场。如今,刚刚调整好身体的摩拉斯却碰到了比伤病更让他无力的事情,或许他可以考虑退役的事情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