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召开《民航运行单位值班领导持证上岗管理办法》宣贯会议

来源:中国高新产业网 | 2022-02-25 10:10:59 |

为推动民航运行单位值班领导持证上岗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展开,2月24日,民航局召开《民航运行单位值班领导持证上岗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视频宣贯会议,对《管理办法》的工作背景、条款内容、有关培训计划和监管标准进行了宣贯,明确了运行单位值班领导持证上岗后续各项工作的要求与安排,并对各单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会议强调,制定《管理办法》是保障民航系统安全运行、落实运行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对有效组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范运行单位值班领导持证上岗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运行单位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条款内容,有序完成值班领导持证上岗相关工作。各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要切实履行运行单位值班领导持证上岗工作的监督检查责任,严格按照监管事项所列“检查标准”和“符合性判断标准”开展监督检查。

此外,为支撑管理办法在全行业推广实施,实现值班领导信息的线上填报、汇总及管理,运行监控中心依托民航运行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了“民航运行单位值班领导持证上岗信息管理模块”,此功能模块计划与《管理办法》同步生效运行。

民航局综合司、航空安全办公室、运行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各运输航空公司、运输机场,各空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民航局网站)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