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这项工作,全省第一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4 11:03:38 |

4月22日下午,宣城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就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

2021年,经省食安办组织第三方评议,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状况总体评价位居全省第一;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再获全省A级等次。

我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加强基层食品安全“四员”管理的意见》,延伸了食品安全责任链,加强了基层食品安全治理;在全省率先制定《宣城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程》,强化了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着力防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指导郎溪县局在全省率先实行了《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制管理暂行规定》,探索餐饮质量监管新的方式;指导泾县局在全省率先推行校园食品安全家长义务监督试点工作,创新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模式。

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长江禁捕等专项行动中,强化案件查办,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年共查办食品类违法案件1219件,移送公安刑事立案19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0人。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共检查各类食品企业主体3044户次,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696个,其中已完成处置568个,明确处置措施,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128个。立案查处食品案件224件,罚没金额115.9万元。

为落实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预防和控制外卖食品配送风险,保障食品安全,印制“食安封签”100万张并推广使用,用“小封签”守护网络订餐食品“大安全”。

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查处因未报备进口冷链食品案件22件,涉案货值4.64万元,罚没款8.56万元,移送公安15件,拟移送公安1件。

全媒体记者 张月欣/文 侯国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