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推进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来源: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 2022-04-24 09:42:54 |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

主持人: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东丽区把推动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作为工作重点,精准服务,让老年群众安心暖心。来听记者吴妍妍的报道。

【敲门】

【居民:辛苦了,快进来……】

昨天上午,东丽区丽晟社区网格员和社区医生来到居民邓爱玲家,入户为她接种新冠疫苗。邓爱玲今年64岁,由于身患基础性疾病始终未能接种疫苗,最近她的病情好转,便向网格员咨询疫苗接种的事,令她没想到的是不出一天的功夫,大夫就上门为她服务。邓爱玲说。

【录音:上门以后挺快的,他们还负责任给我量血压又询问我的病史,接种这疫苗对自个对国家都有好处,我也是一员应该加入。】

自4月11号开始,新立街道丽晟社区通过网格员前期梳理的台账,针对辖区内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面对面、一对一”动员,向老人及其家属解释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消除了老人和家属的顾虑。新立街道丽晟社区党支部书记何鑫说。

【录音:加大60岁以上未接种人群的宣传力度,组织我们的网格员,一个是入户,还有一个在线上进行宣传,保证有效推进。】

在东丽区张贵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整个流程都设有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医护人员随时为接种者特别是老年人解答疑问。张贵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闻起说。

【录音:我们中心提前启动了老年人体检工作,包括肝肾功能、心电图、血压、彩超等项目,让老年人在接种疫苗前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一定的了解,然后安心的再把疫苗接种了。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我们会入户接种疫苗。】

为进一步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东丽区开展“敲门行动”,社区工作人员逐人逐户走访,以有温度的服务化解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和担忧,截至目前,东丽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率已达到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