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丨南开大学图书馆吉祥物“南小图”亮相

来源:北方网 | 2022-04-24 09:48:11 |

4·23世界读书日

天津北方网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南开大学图书馆吉祥物“南小图”形象经过广泛征集和多轮评审,在“阅启新程 读享芳菲”第十二届“南开读书节”活动中正式揭晓。

今年3月,南开大学图书馆面向社会征集“南小图”形象设计作品,得到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当选方案从南开大学的风物代表——荷花中汲取设计灵感,以南开校色青莲紫作为主色调。“南小图”犹如南开园夏日即将绽放的荷花,承载着南开学子们厚积薄发、努力盛放的人生主张。“南小图”身着带有南开校徽的学士服及学士帽,手拿印有“南开”二字的书籍,青春可爱的形象上更添学术气息,活力与勤奋兼具,寓意南开学子在图书馆书香氛围滋养下,读南开书,行爱国路。

“‘南小图’朝气蓬勃的形象能让人感到精神振奋,亦能传达读书学习的正向能量与美好,彰显了‘为人生盛放而厚积,作国之栋梁永奋进!’的价值观”,设计者、南开大学校友任哲说,“南开大学图书馆不仅是我获得知识和启发的地方,更承载着点点滴滴的回忆。徜徉在图书馆的知识海洋,是值得我一生珍藏的美好时光。十分荣幸能够借此机会发挥所长,表达对母校的感谢与怀念。祝福母校日新月异、越来越好,我也会继续为母校贡献更多的力量”。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通讯员李诗苗)

关键词: 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