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造 新生态 联想天津产业园建设全力提速

来源:北方网 | 2022-02-24 20:38:31 |

天津北方网讯:桩基础工程已完成项目总量的65%,场地平整、办公区和生活区临建搭设、塔吊基础施工陆续完成,东区结构基础施工即将开始......近日,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以下简称“联想天津产业园”)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施工建设,预计三月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作为天津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联想天津产业园总投资约11.3亿元,2021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园区整体设计践行ESG理念,其以“新智造,新生态”为目标,充分运用绿能技术和绿色制造技术,在智能制造、智联质量、智慧物流等方面优化建设运营方案,着力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实验、数字化展示于一体的高度信息化、智能化业界标杆产业园。

据悉,产业园自开工以来,整体建设稳中有序,这不仅得益于企业的精准规划,也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有力支持。“建设初期,保税区管委会精准发力,采用提前介入服务形式,加快前期手续办理,提速审批服务让我们少跑路,为项目正常推进赢得宝贵时间。”联想天津产业园负责人赵勇强介绍说,今年年初津城突发新冠疫情,保税区管委会精准服务,帮助项目实施封闭管理,集中就近定点安排完成全员核酸筛查。同时帮助企业梳理交通运输问题,制定材料进场运输专线,有效开通材料运输交通绿色通道,保障项目材料供应及时,确保项目在疫情期间不停工、员工零感染,这也为年后有序复工奠定坚实基础。

自2017年以来,联想集团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在天津建设“一总部两办公区”。2021年5月,联想集团与天津市签署“十四五”时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新IT技术架构为核心,通过发挥自身在智能化转型实践过程中积累的技术和服务能力,推动天津市“制造业立市”和“数字天津”建设。作为联想集团供应链向北方拓展的关键一步,联想天津产业园建成后将调动北方的区域资源,发挥市场和人才优势,结合联想集团多年来在天津落地的全价值链业务集群,推动联想集团在行业智能解决方案领域的实践更为广泛。

联想天津产业园将继续开足马力抢抓建设进度,努力按照既定目标完成项目建设。同时,产业园也将通过自身减排等举措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积极对外输出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在助力天津港保税区建成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