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残奥|为冬奥和冬残奥服务保障人员营造温馨的“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2-24 05:57:23 |

太舞营地保障服务运行团队

为冬奥和冬残奥服务保障人员营造温馨的“家”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程建国)2月22日清晨5时30分,当许多人还在熟睡中时,张家口市宣化区包联的太舞营地内,配餐间的工作人员就已忙碌起来,新鲜出炉的饭菜按照流水线作业,快速打包到餐盒里,并很快送到了张家口赛区冬奥服务保障人员的餐桌上。

“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冬奥服务保障人员正在陆续离开,但仍会有一部分留下来服务保障冬残奥会。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他们打造温馨的‘家’。”太舞营地保障服务运行团队食品安全组组长刘杰介绍说,三餐前他们都要进行抽样检查,餐前检查后厨人员的卫生状况、防疫情况,出餐后对食品中心温度进行现场检测,并监督后厨人员进行留样,严把质量关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期间,有3万多名场馆工作人员、属地服务保障人员在张家口赛区开展工作。张家口市成立专门的保障服务团队,由19个县区包联27家酒店并新建4个住宿营地,为冬奥服务保障人员提供服务保障。

位于崇礼区的太舞营地占地16.9亩,建筑面积11195平方米,共7栋2层箱式板房,除功能间外可用宿舍400间。宣化区抽调精兵强将80人,组建了太舞营地保障服务运行团队,包括协调联络、住宿保障、餐饮保障、交通保障、医疗防疫、安全保卫6个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定岗定责定标定表,确保服务保障工作周到、安全。

冬奥会赛时,太舞营地入住人员1259人,其中服务对象1086人。宣化区以保障服务好冬奥服务保障人员为核心,将运行团队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安保、交通、餐饮三大业务领域负责人,6个工作小组组长,以楼栋为单位,划分8个党支部、20个党小组,309名党员全部纳入党组织体系,细分为26个网格,将每名党员嵌到业务工作关键节点上,建立“一日一会商、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总结”工作推进机制,确保营地各项工作高质高效。

他们充分考虑封闭期间入住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太舞营地购置了哑铃、跳绳等文娱用品,腾出200平方米空间,建起健身广场,满足入住人员健身需要。为入住人员发放宣化区A级以上旅游景点门票7566张,精心准备春节暖心小礼包1600个,让每名入住人员切身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了冬奥会赛时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我们会认真总结冬奥会营地保障服务工作经验,合理运用、有效转化,持续为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贡献宣化力量。”宣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太舞营地保障服务运行团队指挥长韩瑞华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