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企业诺瓦星云:核心科技为冬奥会开闭幕式助力

来源:西安高新区 | 2022-02-24 16:52:26 |

刚刚结束的冬奥会开闭幕式,在理念创新与科技力量的完美结合下,呈现了空灵浪漫的艺术盛宴,其呈现出的震撼的视觉效果,与西安高新区一家硬科技企业——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诺瓦星云”)的技术支持有关。

此次冬奥会开闭幕式使用了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并通过综合运用人工智能、5G、AR、裸眼3D等多种科技成果,实现了“人少而不空,空灵而浪漫”的效果。这也是全球首次规模化应用8K技术进行开幕式直播和重点赛事报道,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科技力量。而现场15000㎡地屏、冰屏、火炬屏背后的核心科技,就来自诺瓦星云。

据介绍,诺瓦星云自主研发的超高分辨率服务器、超大规模视频拼接器、超十万张接收卡,为冬奥开幕式LED显示系统提供了操控精准、备份安全的控制系统。同时,其单口8K控制技术为全国超过20块8K LED显示巨屏提供了技术支持,让观众不用到鸟巢现场,也能获得身临其境的冰雪视觉体验。

诺瓦星云2008年成立于西安高新区,经过数十年高速发展,已成长为全球极具竞争力的LED显示服务商。凭借突出的科技创新能力,诺瓦星云持续为多届国际活动助力,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19至2022年央视春晚等顶级活动背后,均有诺瓦星云提供显示控制支持的身影。

(图片来源:西安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