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高新区、城区街道开展“搭平台·促就业·兴产业——春风行动”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银川高新区 | 2022-02-24 13:52:16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推动稳定就业和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双赢”目标,2月21日下午,银川高新区机关党支部联合灵武市城区街道机关党支部、西湖社区党总支及镇河塔社区党总支开展“搭平台·促就业·兴产业——春风行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党员、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居民代表、待业群众等150余人参加。会议由银川高新区机关党支部书记眭永华主持,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城区街道、西湖社区、镇河塔社区相关领导出席。

银川高新区科技创新部部长沈凤介绍了银川高新区概况及用工需求。城区街道及镇河塔、西湖社区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当前居民就业情况及务工方向。新澳羊绒、国斌亚琦、舜昌亚麻及新中绒4家企业负责人现场介绍企业概况、招聘人数、招聘岗位及薪资待遇等,4名企业优秀员工代表“现身谈感受、讲经历”。

同时,国斌亚琦、新澳羊绒、晨宏科技、西部皮草、亿美生物等7家企业在民生佳苑小区举办专场招聘会,广招劳务移民纺织、电工、电焊等技能劳动力。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参加的活动党员、人大代表、企业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招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认真为求职人员提供职业指导、工资支付、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着力促进和鼓励其就近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本次招聘涉及20多个工种,需求800多人,个别岗位年龄宽限至45岁甚至50岁,极大地满足了年龄偏大有意就业的群体的需求。据统计,本次活动招聘会吸引到咨询的200余人,现场招聘会结束后有119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并登记信息。

为使居民们更加深切感受企业的就业氛围,组织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们共同走进舜昌亚麻、新中绒、新澳羊绒、国斌亚琦等企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现代纺织产业发展状况及一线工人的工作状况。在参观过程中,许多有就业意向的居民们不时的与企业车间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甚至经常遇到熟人、老乡,他们激动的握着彼此的手,问着对方的工作情况,通过沟通交流,心中就业的想法也更加坚定。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旨在有效服务社区重点求职群体,使社区有意向就业的居民得到就业的机会,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招工难题,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下一步,银川高新区将围绕本次活动,认真总结经验、梳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为助推企业发展及居民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来源:银川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