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多帮一个是一个”石家庄鹿泉志愿者成功捐“髓”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2-24 18:17:58 |

视频摄制: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张晓晴)8点30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机器嗡嗡地运行着,石家庄市鹿泉区志愿杨馥硕躺在病床进行着干细胞捐献。这是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二天,昨天经过4小时40分他已经为受助者采集了24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但由于受助者病情特殊,为了后续更快地恢复,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第二次采集。“能帮一个人是一个人吧!”杨馥硕说道,13点35分,他结束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再次为受助者捐献27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北省第5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馥硕。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他是个很善良、有爱心的人,别看平常不爱说话,但实际行动不少。在公交车上经常帮助不方便的老人家、给贫困的人捐衣物……只要看见别人有需要帮助,他都会力所能及地去行动,这次也不例外。“杨馥硕的妻子刘悦青说道。从杨馥硕2月18日开始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妻子就一直陪伴在左右。

杨馥硕是2017年6月加入的中华骨髓库,“当时看了很多相关报道,很有感触,想着自己还年轻没准有机会帮助到别人。”杨馥硕回忆着当时的想法,他专门前往血液中心留了血样。

杨馥硕和妻子刘悦青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2021年12月初,杨馥硕接到了初配型成功的电话,“当时我正在工作,没有什么明显的感受,单纯地想既然有了帮助别人的机会我就要好好配合。”杨馥硕说道。他的家人得知后很支持,“我觉得挺难得,还有点惊讶,因为配型成功的几率挺小的。他能够靠一己之力挽救一个生命,我觉得很幸运!”杨馥硕的妻子刘悦青说道。

在去年12月末的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中,杨馥硕除了血液指标偏低其他一切正常,虽然不影响捐献,但为了保证更好的捐献质量,他坚持复检了好几次。

“今天是我打动员剂的第五天,终于开始捐献了,我很开心。就我自身感受,这些天打动员剂没有什么不适,现在感觉也很好。”躺在病床上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杨馥硕说道。

石家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看望杨馥硕。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我们身边朋友,知道他捐献的这件事后,都很感动也很敬佩他。并且通过他的亲身经历,不少朋友也更加了解现如今捐“髓”的流程。”杨馥硕的妻子刘悦青说道,她还表示通过这些天的陪同感觉捐‘髓’一点不可怕,就和献血一样,希望更多想参与进来的人勇敢加入。

石家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忠桥与杨馥硕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天上午杨馥硕收到了受助者写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是您让我明白人间自有真情在,病魔无情人有情!祝您以后的生活幸福美满。我也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多多帮助别人,传承您这种乐于助人的美德,真的真的非常感谢您!”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