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向“疫”而行的普通人

来源:央视网 | 2022-02-24 20:35:40 |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出现此轮疫情后组织了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为了更好地提高检测效率,一批出租车司机主动加入到了转运核酸样本的队伍中,司机籍东斌就是其中一位。

早上八点半,籍东斌来到了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的一处社区服务中心,准备转运核酸检测样本。

呼和浩特市出租车司机 籍东斌:120和警车毕竟车辆有限、人员有限,我们作为出租车来讲,有一定的纪律性、组织性、专业性还有机动性,所以作为转运工作车非常适合。16日公司发出号召,17日我们就已经到了一线了。

为了保证将核酸检测样本在有效送检时间内完成转运,这群参与志愿服务的出租车司机开始了他们新的工作。

呼和浩特市出租车司机 籍东斌:我和医护人员搭配一组,一共三个小区。到每个小区的采样点,取上样本两小时之内必须送到收检点,超过这个时间就不行了。然后回去待命,再(等)他们通知,一旦采到一定量我们还得再来。

随着全市核酸采样点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司机加入到了转运队伍。

呼和浩特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理事长 王振忙:目前有2200个检测点,到2月23日早上安排504辆车(进行运送),到现在一共完成了7654趟(运送工作)。

据了解,志愿服务期间,所有参与转运服务的司机们实行封闭管理,没有每日的营业收入,也不能与家人团聚。籍东斌坦言,一开始自己也有点犹豫,但最终还是义无反顾地加入了。

呼和浩特市出租车司机 籍东斌:当时来的时候没想那么多。灾难面前,我们要挺身而出,总有人站出来,没有人站出来,城市怎么能变好?(我)也不为名不为利,就为了这个社会责任,一份担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