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你好 | 张家口冬残奥村今日开村

来源:冀云 | 2022-02-25 18:25:13 |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刘晓璐 通讯员 王泓森)2月25日,记者从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获悉,今日,张家口冬残奥村正式开村,将陆续接待来自世界各国的7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并于3月16日闭村。

张家口冬残奥村今日正式开村。

张家口冬残奥村是由之前的冬奥村转换而来,2月23日,张家口冬奥村正式闭村,进入为期44小时的冬残奥会转换期,就残奥形象景观、无障碍设施等进行设置、调试。

张家口冬残奥村今日正式开村。

冬残奥会转换期内,张家口冬奥村全面展开检查无障碍设施设备、更换冬残奥会景观、增加必要盲文引导标识等转换工作。对功能空间、流线和服务设施等进行必要的调整;启用矫形器、假肢与轮椅维修中心;针对无障碍设施缺失、断点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改造和提升,以确保冬残奥村安全、有序运行。

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形象景观。

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还采用实地演练的方式,通过模拟运动员抵达、住宿、就餐、乘车、健身等日常行为,对冬残奥村是否形成了系统、连贯、流畅、便捷的场馆无障碍环境以及是否实现了居民流线无障碍等进行现场实地验证。

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冬残奥会形象景观。

除了硬件转换外,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运行团队还进行冬残奥会保障培训,做好工作计划和资源准备,保证场馆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冬残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充分准备,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