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及美国人是否应该担心核战争 拜登回答:NO

来源:环球网 | 2022-03-01 08:07:51 |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下令将俄军威慑力量调至特殊戒备状态后,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被问及“美国人是否应该担心核战争” 时,仅用一个词“NO”回答。报道称,拜登似乎安抚了那些担心核战争的美国人。

ABC报道称,西方国家谴责了普京的上述决定,但没有进一步升级。此前美国表示不会提升本国的核警戒级别。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28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将国家威慑力量进入特殊戒备状态之后,拜登政府希望“减少言辞并降级冲突”。普萨基称,美国并没有改变对俄的警报级别和评估,但是希望减少言辞并降级冲突。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28日称,普京下令将国家威慑力量进入特殊戒备状态,“这没有必要,也是一种升级”,五角大楼正在“审查分析”普京的相关决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