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嘉兴秀洲高新区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读嘉新闻 | 2022-02-28 17:05:22 |

组装、校验、包装……近日,在位于嘉兴秀洲高新区的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正电气”)生产车间内,一排U型流水线上,5名工人正在小型自动化装备的协同帮助下,完成交流接触器的生产流水作业。偌大的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各道工序生产线全力运转,工人们铆足干劲忙生产、扩产能。

而在公司另一间战情室内,天正智慧园区综合管理系统平台正稳定地运行着,园区内400多台设备的运行情况实时显示在屏幕上,哪里的电路发生故障,系统会快速精准地故障定位,有效识别故障类型,提前预警。

“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大量订单,预计一季度营业额将同比增长15%左右。”据天正电气副总经理王海俊介绍,今年,企业将在低压电器生产的基础上,以数字化创新赋能智能配电,通过打造智慧工厂,全面开启智能配电业务。同时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依托去年底刚成立的海外事业部,推动公司业务稳健发展。

当春日的暖阳还未完全放出光芒,在嘉兴秀洲高新区内已是一派生机勃勃、勤劳奋进的喜人景象。生产车间内,机械飞速运转;项目工地上,马达轰鸣人来车往。一个个奋斗的工人怀揣着对新生活的期待忙碌在返岗复工的岗位上,一家家重新开工的企业积极规划着虎年的奋斗目标。

据嘉兴秀洲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新区将重点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低碳经济、健康经济三大新兴产业,做大以光伏新能源、新材料为龙头的低碳经济,建成光伏新能源千亿级标志性产业集群。“从目前情况看,以隆基、阿特斯、福莱特等行业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光伏产业顺势而上,发展形势良好,整体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今年一季度,预计规上工业产值将同比增长30%以上。”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码测温、预检问询、登记、接种、留观……昨天下午,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食堂变身临时接种点,企业员工分批次分时段来到接种点接受疫苗接种。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员工们在网格员的指引协助下,有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筑牢疫情屏障,助跑企业“开门红”。连日来,嘉兴秀洲高新区通过提前排摸,了解企业疫苗接种需求,协同高照街道卫生院,为200人以上接种需求企业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上门疫苗接种服务。同时,利用网格员阵地,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力度,提供暖心、贴心服务,维护临时接种点接种秩序。

除了上门接种,嘉兴秀洲高新区还对辖区企业开展“一站式”服务,凡是企业有5人以上疫苗接种需求,安排专车上门接送,企业既不影响生产经营,又提高了接种人群覆盖率。

下一步,嘉兴秀洲高新区将按照“四保”工作要求,抓好疫情防控,稳促复工复产,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