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高新区:优化服务出实招 暖心为企办实事

来源:淮南高新区 | 2022-03-01 11:41:09 |

为倾力打造开放、亲民、便民、安全、高效的智能化办事服务环境,实现高效便捷、管理科学的政务服务新特色,淮南高新区结合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活动,优化政务服务出实招。

梳理涉企难点

全面梳理涉企政务服务事项,查找企业办事痛点堵点难点,分析研判,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达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证明”,最大限度简化申报材料、压缩办结时限。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分享宣传“皖事通”及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功能,帮助企业实现“常办事项少跑路,陌生事项跑对路”。

提升便企服务水平

以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为契机,将移动互联网、智能设备、无线等技术应用到政府政务服务之中,建设“渠道多、办事易、效率高”的综合政务服务体系。实现事项“无差别综合受理”,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全新工作模式,提升实体大厅综合管理水平,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政务环境。

建立及时沟通机制

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拓宽服务渠道,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差评”制度,累计收集评价意见6551条,满意率达99%以上,对“不满意”评价,逐一分析原因、优化流程、全面整改,倒逼作风效能提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