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看点丨家长叫好社区公益暑托班

来源:安青网 | 2022-07-09 05:47:34 |


(资料图)

暑假来临,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成了不少家长头疼的问题。为缓解假期学生“看护难”的问题,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竹西社区团总支、少工委联合常青街道青年之家开办“五彩假日”社区暑期托管班。

暑托班围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红色文化+节能环保+安全教育+快乐成长”七大主题,以“公益化”的运营模式,具体开设竹韵学堂(课业辅导+读书沙龙)、萌棋学堂(象棋兴趣班)、萌绘学堂(美术兴趣班)、墨香社(书法兴趣班)等,并阶段性开展社会实践“竹邻行动”,引导学员以小带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社区治理、慈善公益实践。

7月7日上午,竹西社区公益暑托班的“萌棋学堂”火爆开课,据社工介绍“孩子们都很感兴趣,学员招募令发布当天1小时候内就已经满额。”暑托班自7月7日正式开课,为期一个月时间,上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社区不少家长表示这个暑托班离家近、接送方便,减轻了很多家庭负担。

社区暑托班坚持“志愿+公益”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为社区未成年人提供免费的托管,还制定了丰富的课程内容,配备5名老师、3名专业社工和1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做好现场看护和辅导工作。

据悉,竹西社区公益暑托班不仅是社区青春行动中的一项实措,为社区治理赋能添彩,更是成为了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的暖心工程。

安青网记者:丁亚东 通讯员:张心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