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看料】铜陵市“陪伴计划”让暑期有了好去处

来源:安青网 | 2022-07-07 09:40:20 |


(资料图)

暑期将至,学生们能去哪?上班族孩子“看护难”问题如何解决?无人看管照料的特殊学生群体学生学习生活如何保障?......日前,铜陵市出台“双减”后第一个中小学生暑期“陪伴计划”,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该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双减”后第一个寒假“陪伴计划”,坚持特殊群体优先,开展“日托式”“周托式”寒假综合实践托管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校内托管服务。

在“陪伴计划”实施过程中,该市将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基础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指导家长开展暑期陪伴和教育。通过发挥校外资源引领作用,完善社会陪伴。

据悉,铜陵市还积极发挥教育和体育资源示范作用,继续依托铜陵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和大通营地,开展好暑期托管服务;充分调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积极性,多形式组织面向青少年学生的公益活动和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等;实施大型公共体育场馆暑期免费或低收费、优先向青少年开放,不断拓展校外陪伴渠道。

“我们积极探索具有铜陵特色的中小学生假期‘陪伴计划’,将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作为大力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的具体实践,作为推进家庭、学校和社会协同育人的有力探索。”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程克勤表示。

□本报记者 程榕娟

通 讯 员 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