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饭店协会预制菜专委会成立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7-01 09:25:30 |

随着疫情的不断影响和新消费形式的持续变革,企业和消费者对到家餐饮消费特别是预制菜品的需求迎来井喷式增长,预制菜市场保守估计约2200亿,复合增长率20%,其中B端市场渠道占有率近80%。

为服务乡村振兴和推进共同富裕,助力餐饮品牌企业提质增效,推动预制菜企业高质量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拉动到家餐饮新消费持续增长,6月28日,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正大集团协办的“2022中国国际预制菜品牌大会杭州峰会暨中国饭店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黄龙饭店召开。

本次大会宣告了中国饭店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会上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专委会工作条例及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中国饭店协会首届预制菜专委会入会企业200余家,遍布在22个省份,2021年度营收总额过千亿,年营收10亿以上企业超30家。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陈新华在致辞中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消费者对“美味、健康、方便、快捷”的迫切需求会不断刺激预制菜产业释放更大的市场潜力。

据陈新华介绍,预制菜专委会未来工作要围绕五个方面展开。

一是围绕扩大内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建设好预制菜专委会合作平台。

二是加强标准体系建设,以规范谋长远。对于会上发布的《预制菜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预制菜品质分级及评价》两项团体标准,后续专委会要大力加强宣贯工作。

三是积极搭建产业链资源对接平台,推动预制菜产业园建设,打通预制菜生产端、技术端、销售端等各环节堵点,在预制菜销售、研发、品牌打造等方面提供资源对接平台,稳步提升专委会的影响力。

四是加强品牌建设,以品牌谋发展。支持预制菜品牌产品走进B端及国际市场。

五是积极培育预制菜产业人才,以人才谋创新。积极做好预制菜人才标准的开发和利用,制定预制菜研发人才培养计划,为产业的壮大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固的支撑力。 (阎 密)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