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0多亿元!浙江嘉兴港区13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7-07 09:43:12 |

7月5日,浙江嘉兴港区举办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通过“线上+线下”共有13个重大招商产业、人才项目签约,总投资90多亿元,涵盖氢能、新材料、高端智造、现代服务业、科创人才、能源综合利用等多个领域。

嘉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中海表示,在“双招双引”百日攻坚强势推进的关键期,要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是地区进步“第一要务”,招商招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践行“项目为王”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强势推进招大引强、项目建设、服务企业、深化改革等一系列硬核举措,全力推动嘉兴港区经济转型升级、稳中求进。

浙能嘉华一体化能源综合服务项目和浙能嘉兴电厂50MW/ 100MWh调峰储能示范项目是本次签约的两个重点项目。其中,浙能嘉兴电厂50MW/100MWh调峰储能示范项目为浙江省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为电网侧独立电化学储能调峰电站。通过新型储能项目的建设和示范运营,可推动储能项目逐步通过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制定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相关政策、技术标准、交易机制和价格形成机制等,为地区发展赋能。

“浙能嘉华将围绕‘四大方面、八个项目’,深耕能源领域、推进低碳建设、开展供能服务,与嘉兴港区在能源领域开展全方面合作,助推嘉兴港区实现新时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嘉兴港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良利表示。

近年来,嘉兴港区依托区位、资源等优势,不断夯实产业基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综合实力不断攀升。2021年,嘉兴港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9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96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81亿美元,以占嘉兴市1.27%的土地面积,贡献了嘉兴市6.4%的工业增加值、6.5%的利润总额和6.4%的利税总额,交出了一份“小区也有大作为”的靓丽答卷。

自6月7日召开港区经济稳进提质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以来,嘉兴港区始终以“双招双引”为重要抓手,稳步推进招商招才和项目建设。此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正是持续推进“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的成果展示,将有力推动嘉兴港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健发展。(齐 思)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