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增开6趟!“太忻号”城际动车驶出太原南高铁站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7-06 08:35:21 |

日前,“太忻号”D5306次动车组列车驶出太原南高铁站。以此为开端,山西省太原市至忻州市间将每日增开6趟城际动车组列车,为山西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再添“快车道”。

为了全面融入、精准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太原至忻州日常开行9对动车组列车的基础上,每天早、中、晚时段再增开3对“太忻号”城际动车组列车,使市域间动车密度进一步加大,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选择更加多元。随着“太忻号”城际动车的增开,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太原、忻州间发车间隔缩短到半小时左右一趟,实现了动车“公交化”开行。

据介绍,太原至忻州间快速通道的不断提质扩容,将有效助力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北引擎,引领带动忻州与太原、雄安新区相向发展。与此同时,“太忻号”城际动车缩短了太原、忻州两地的时空距离,太原省会城市的集散功能将更加充分地显现,忻州五台山、云中河等重点景区及森林、温泉、中医药等康养资源的吸引力、辐射面也会显著增强。(许雄)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