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焦点:高招首日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愿投档 录取将于7月9日晚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7-08 08:40:1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河北日报讯(记者崔丛丛、马利)7月7日,河北省高招录取全面展开,今年有2000多所院校面向河北省招生,按照录取安排,当日进行了本科提前批A段投档工作。

今年报考类别设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分别进行批次设置,实行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两种模式。河北省将本科提前批分为A、B、C三段,每段为一个独立的批次,按顺序依次进行录取。本科提前批A段包括有政治考察、面试、体检等特殊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军队、公安、司法等本科专业,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顺序志愿模式,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1次征集志愿,每次可填报1所学校,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本科提前批A段今年有381所院校计划在河北招生。其中,历史科目组合院校57所,物理科目组合院校89所,艺术、体育类院校235所。从投档情况看,146所招收历史科目组合、物理科目组合的院校,部分院校提档线超出了本科分数控制线100多分。

录取工作人员提醒考生,今年河北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录取时不分历史科目组合、物理科目组合,本科提前批艺术类专业没被录取的考生,之后的批次可以使用文化成绩兼报历史科目组合、物理科目组合招收的专业院校。

据了解,今年27所军队院校在河北省招生974人,其中男生927人,女生47人,在科目组合方面,物理科目组合958人,历史科目组合16人。

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愿录取将于7月9日晚结束,7月11日12时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今年招录中使用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计划不分省的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时,由缺额院校自行组织二志愿征集。使用校考成绩录取计划分省的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时,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二志愿征集。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