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延伸服务触角助力企业做好现场扬尘防治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5-31 08:36:13 |

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不仅服务好项目建设,还延伸服务触角,助力企业做好项目建设现场扬尘防治工作,坚持源头治理、防治结合的理念,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工地施工,提高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标准,为高质量发展营造碧空蓝天。

项目在进行土石方作业时,现有雾炮移动不便,噪音大,用水量大,成本高,很难做到雾炮全覆盖,同时固定雾炮机多使用柴油发电机产生动力,在降尘的同时增加了氮氧化物的排量,顾此失彼。

为弥补这一治理“短板”,邢台经开区城建局借鉴做法、因地制宜,讲实效,重创新,在挖掘机臂上安装更高效的“喷雾降尘装置”,做到“挖机启动,喷雾开启”,挖掘机挖到哪里,水雾就喷到哪里,既解决了固定雾炮作业距离远、移动不便、噪音大、用水量大的难题,又为企业降低了施工成本,减小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一举多得。

邢台经开区城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措施、抓实效,服务好企业和群众,让邢台经开区营商环境更好,人民群众更幸福。 (陈高鹏)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