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刷单被骗17万 民警紧急止付

来源:市场星报 | 2022-04-11 17:35:36 |

足不出户就能月赚千元,动动手指就有百元入账,没有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轻轻松松就能赚钱,你心动不心动?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人经不住诱惑,以为兼职刷单就能轻松获取返利,看似“安全”刷单任务带来的却是一个又一个套路。

3月2日,合肥市民夏女士在群里看到有人发消息称刷单可以赚钱,夏女士轻信了网友的话,扫码下载了某APP。在APP内有个“任务发布员”给其发送刷单任务,其按对方操作提示,通过网银转账到对方账户17万元后,完成了刷单任务,但是对方并没有返现。

3月3日晚,对方让夏女士继续转账做任务,夏女士发现不对劲,这才报警。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办案民警根据线索,梳理涉案银行卡的资金流水,迅速对相关银行卡进行止付冻结,为夏女士追回被骗资金10万元。

4月7日,夏女士托其丈夫王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庐阳刑警二队,对民警迅速止付冻结,追回其被骗资金表达感激之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络“刷单”、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并保存相关记录。同时,全国统一反诈专线96110来电,请及时接听。记者 徐越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