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卫健委移动核酸检测队:离家月余 “疫”路转战

来源:六安新闻网 | 2022-04-11 10:13:39 |

4月8日下午,六安市卫健委移动核酸检测队收到了1500套灭菌橡胶外科手套、1000副头戴式N95口罩,以及一批生活保障物资。这支移动核酸检测队于3月8日离开六安,先后赴安庆、铜陵、阜阳颍上支援核酸检测,4月4日回撤在裕安区城南镇,全力支援裕安区核酸检测工作。

这支核酸检测队共有4台P2+移动核酸检测实验车、47名医务人员,检测队于3月8日—13日支援安庆市,3月14日—4月2日支援铜陵市。4月2日完成支援铜陵任务后,在返程途中接到调令,前往阜阳颍上继续支援。4月4日,六安突发疫情后,立刻整队回撤到城南镇。目前,这47名医务人员离家已有一个多月,很多队员随身携带的仍是冬衣。得知这一情况,星艺装饰六安公司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橡胶外科手套和N95口罩,安徽立卿贸易公司捐赠了近万元的衣服等生活物资。

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副主任技师李朝阳告诉记者,这支移动核酸检测队不少队员曾经执行过支援宿州、郑州等地的任务,实战经验丰富。自4月4日回到六安后,移动核酸检测队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每天检测9000管,超额完成任务,所有检测结果均及时上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