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到淮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淮南网 | 2022-04-11 10:34:06 |

4月9日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来淮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咬紧牙关、持续作战,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力争早日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孙良鸿、胡东辉、陆晞、晁友福参加会议。

刘惠前往淮南卫生学校(新校区)隔离点、市级老年公寓方舱医院,详细了解隔离点、方舱医院管理运行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在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淮南市、凤台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刘惠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淮南市不断完善工作体制,严格执行隔离措施,坚持“应隔尽隔”等,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思想上不能松懈,工作上不能松劲,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争取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强化隔离点管理,严格规范对隔离场所的管控,防止疫情在隔离点内交叉感染,确保不发生疫情外溢。要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采取有效保障措施,确保大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大项目建设、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从严从实、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落实好外来人员提前报备、“双码”查验、闭环管理等措施,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泽锋在会上汇报了淮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近期,我市持续加大筛查、流调、管控力度,建立严格的包保责任制,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目前淮南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向好。下一步淮南市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精力,齐心协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及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