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繁昌,我责无旁贷!”

来源:芜湖新闻网 | 2022-04-08 16:39:01 |

"驰援繁昌,我责无旁贷!"南陵县驰援繁昌疫情防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子康说道,"繁昌,是我成长和成熟的地方。"提到此次驰援繁昌,曾在这里工作了12年的王子康言语中充满了坚定。

为支援繁昌疫情防控,尽快夺取本轮疫情"繁昌保卫战"的胜利,4月1日,南陵县紧急组织了一支疫情防控突击队驰援繁昌。当天下午4点多,县委组织部发出征集令,仅一个多小时,南陵县驰援繁昌疫情防控突击队成立,40名来自县直单位的队员来不及和家人告别,当晚7点就奔赴繁昌,加入疫情防控"战斗"。

"2009年,我到繁昌工作,开始在平铺镇,后来到新港镇,2021年才调回南陵,这次支援繁昌,既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也是我个人回报繁昌的时候了。"作为这支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的王子康,回到曾经"战斗"过的繁昌,内心充满了感慨,12年在这里工作的日日夜夜,汇聚成了必胜的决心。

(右为王子康)

在王子康的带领下,突击队40名队员从收到通知到支援繁昌,总共用了不到3个小时。但即使时间如此紧张,出发前,在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队员们也接受了严格的防护培训,面对接下来日夜接续、十分辛苦的工作,所有队员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连夜赶到繁昌的驻地,搬运完防疫和生活物资后,已经是凌晨一点,县农业农村局党员赵义云回到房间,打开行李箱看到不满十岁的儿子留给自己的一张字条:"爸爸,到了那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家人的关心与感动、防疫的责任和决心,让队员赵义云对本次驰援繁昌充满必胜信心。

4月2日,王子康收到任务通知,需要党员突击队紧急补充工作力量,值班时间为晚上11点到次日早上8点。王子康担心连续奋战,队员们的身体会吃不消,自己认领了一个指标,但还缺一个。为此,他将征集令发布在了工作群里,通知刚发出,迅速得到大家的响应,"收到""算我一个",队员们纷纷请战。

4月3日晚上7点半,王子康再次收到应急任务,12点之后需参与封控区900多户居民的物资保障工作。突击队中除参与夜间值班的人员外,其余人员全部报名参与。夜间11点左右,物资保障车辆提前到达,收到通知后,队员们立即投入工作。

"这支队伍真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王子康说道,"晚上睡觉。每个人都把钥匙插在门上,就是怕自己睡过头了,为了其他人能叫开门叫醒他们。"

记者了解到,此次,南陵县驰援繁昌疫情防控突击队的任务主要有三项,一是配合医护志愿者为群众进行上门核酸检测,二是封控、管控小区的卡口执勤及日常管理,三是给封控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供应。

为了更好地工作,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成立了6个党小组,每组6到7名同志。县委统战部党员王悦被安排在西苑小区,在经历一整天的巡逻值守后,由于左膝盖因曾经受伤打过钢板,不时感到疼痛,但他却毫不含糊,总是冲在最前。

"组织派我们来,就是要发挥突击队的突击作用,只有克服个人的困难,才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王悦说。

除了卡口执勤、核酸检测、为居民上门配送物资外,为了帮助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王子康和队员们还承担起了代买急需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的任务。

……

"现在到了‘战斗’最吃劲的时候,临时党支部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更加主动关心每一名队员的工作和身体状态,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面对接下来依然艰巨的任务,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子康充满信心。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一位一线工作者,都是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的"战士",在与疫情的"赛跑"中,他们一定会胜利凯旋!

(全媒体记者:花磊 文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