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好天气将“收工” 明起阴雨来“接棒”

来源:安庆新闻网 | 2022-04-11 15:26:52 |

4月以来,阳光和煦,春意融融,一派岁月静好模样。据安庆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好天气进入“收工”倒计时,明起天气“画风”发生转变,一波阴雨天要来“接棒”了。

上周末,太阳和蓝天双双“在线”,热情满满,最高气温逼近30℃,阳光带有一股火辣辣感觉,恍如初夏。人们纷纷走到户外,踏青、放风筝,享受无限春光。今天开启新一周,晴天“余额”仅剩一天。上午太阳还将“露脸”,市民可以趁着好天气进行户外活动,继续“洗洗刷刷”。到了晚些时候,随着空中云层聚拢,太阳将慢慢“躲”进云层,转为多云天气。气温方面,最高依旧是朝着“3”字头奔去,最低气温在18℃上下,昼夜间温差仍较大。

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明天起天气迎来大变化。随着冷、暖两股空气在上空来了一场“亲密接触”,我市将迎来一场久违的雨水,并伴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风力增大过程。尤其是气温的“满减”活动,折扣力度有点儿让人招架不住。冷空气过后,平均气温将下降8-10℃,白天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0℃上下,最低气温在11℃上下,厚衣服还得“重出江湖”。另外,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15日至16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南平均气温还将下降3-5℃,最高气温不超过20℃。

正值春季,天气变化多端,气温起伏大,安庆市气象台提醒公众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好在雨后终会有彩虹,一场春雨一场暖,待冷空气过程结束,不负春光不负卿。

(全媒体记者 程呈)